新华网 正文
尼日利亚:英雄狗舍身扑倒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2017-04-07 06:56: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尼日利亚一座村庄举办婚礼时险些遭自杀式袭击,多亏一条看家狗及时扑倒袭击者,挽救了宾客们的生命。

  婚礼举办地位于尼日利亚西北部城市迈杜古里附近的贝尔贝洛村。村民布巴·艾哈迈德说,一名少女在2日上午举行的婚礼上点燃身上的炸弹,那条看家狗随即扑到她身上。在双方撕扯过程中,炸弹爆炸,狗和少女同归于尽。

  警方发言人维克托·伊苏库5日向美联社记者证实此事。

  近年来,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不时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从2016年7月底开始,由尼日利亚、尼日尔、乍得、喀麦隆等国组成的多国联合部队在尼日尔和尼日利亚边境地区对“博科圣地”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取得一定成效。该组织转而以自杀式袭击向一些薄弱目标下手。(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英狗展评选结果遭网友置疑 称冠军“徒有可爱外表”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3月12日,有“世界最大规模犬展”之称的英国伯明翰克鲁弗兹狗展落下帷幕。
    2017-03-14 07:48:06
  • 德国奥芬堡举办国际纯种狗展
    3月11日,在德国奥芬堡,一条贵宾犬亮相国际狗展。当日,德国奥芬堡举办国际纯种狗展。当日,德国奥芬堡举办国际纯种狗展。新华社/欧新  3月11日,在德国奥芬堡,一条贵宾犬亮相国际狗展。
    2017-03-13 07:04:46
  • 英啤酒厂给“狗奴”发福利:新养一只狗 休息一周
    BrewDog啤酒厂决定,员工养狗有福利,可休假一周。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称,英国苏格兰一家啤酒厂决定给“狗奴”们一项特殊的福利,倘若工人新养一只宠物狗,将可以休假一周,以便主人跟狗狗沟通感情。公司的两位首席执行官以狗为灵感创办了啤酒厂,他们决定给俄亥俄州哥伦比亚分公司的员工们一个特殊假期。
    2017-02-17 17:50:47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6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