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2017-04-03 05:0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政府2日宣布“大卫弹弓”中程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全面运行。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利伯曼以及以军将领和美国国防部官员等出席当天在以中部的一个空军基地举行的“大卫弹弓”投入运行启动仪式。

  内塔尼亚胡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大卫弹弓”运用的尖端科技将帮助以色列对抗敌人。“任何想要打击我们的人都将受到打击”。内塔尼亚胡还称“大卫弹弓”是以美防务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大卫弹弓”中程导弹拦截系统由以色列与美国合作研发,主要用于拦截射程40公里到300公里的中程导弹,今年1月成功完成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测试。“大卫弹弓”系统是以色列多层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体系还包括已投入使用的“铁穹”短程导弹防御系统和主要防御远程导弹威胁的“箭”式反导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古特雷斯谴责以色列决定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决定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表示失望和担忧,并谴责此类单边行为。
    2017-04-01 01:50:56
  • 以色列加强军事研发 “铁穹”拦截系统升级
    这张5月18日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以色列海上“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的测试现场。以色列的“铁穹”系统主要用于拦截短程火箭弹和导弹袭击,它与主要防御远程导弹威胁的“箭”式反导系统和防御中程导弹的“大卫弹弓”系统共同组成以色列多层次导弹防御体系。
    2017-02-23 11:07:25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3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