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议长说将对总统不信任动议进行讨论
2017-04-03 00:22: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2日电(记者赵熙)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2日表示,将就反对党针对总统祖马的不信任动议进行讨论。

  鉴于祖马此前进行的大范围内阁改组引发政治风波,姆贝特被迫缩短了对孟加拉国的访问,并在返回南非后第一时间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姆贝特说,她此前接连收到反对党民主联盟和经济自由战士党针对祖马的不信任动议申请。议会将从2日对不信任动议开始讨论程序,并尽快公布讨论结果。

  南非总统祖马3月31日凌晨宣布新的内阁名单,更换了10名部长及10名副部长,涉及财政部、能源部和警察部等多个重要部门。其中,更换财政部长的决定引发不少争议。媒体报道说,两度出任财长的戈尔丹在经济界久负盛名,而他的继任者此前没有处理经济决策的经验。

  祖马去年曾在议会经历不信任动议表决,但因得到执政党支持而安全过关。去年11月,祖马还挺过了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全国执行委员会的不信任投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3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