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给予自闭症患者平等机会和权利
2017-04-03 03:54: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呼吁国际社会改变对自闭症患者的态度,给予他们平等的机会和权利。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正如《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所指出的,自闭症患者是社会的一员,享有法律面前得到平等承认的固有权利。

  古特雷斯呼吁,在自闭症患者行使权利并作出自己选择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他说:“自闭症患者一旦享有自决和自主的平等机会,就一定能够对我们的共同未来产生更大的积极影响。”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和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等。目前,自闭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病症之一。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报告:全球一亿多人粮食安全没有保障
    据报道,多个联合国机构3月31日在布鲁塞尔发布的报告称,在2015年至2016年间,全球各地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从8000万猛增至1亿零800万,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持续飙升之中。据悉,这份《2017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指出,在10个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有九个是由内部冲突所驱动,充分说明了和平与粮食安全之间的紧密联系。
    2017-04-02 13:03:03
  • 古特雷斯谴责以色列决定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决定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表示失望和担忧,并谴责此类单边行为。
    2017-04-01 01:50:56
  •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正在伊拉克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呼吁国际社会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2017-03-31 04:59:55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3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