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2017-03-31 04:5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3月30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正在伊拉克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呼吁国际社会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古特雷斯当天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举行会谈。古特雷斯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评估了伊拉克目前的人道主义形势,一致认为应该在战时加强对平民的保护。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将加大对伊拉克的援助力度。他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自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失去家园的数百万伊拉克平民。

  古特雷斯对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他说:“我们希望尽快解放摩苏尔,并让那里的生活恢复正常。”

  阿巴迪在记者会上谴责“伊斯兰国”强迫平民充当“人盾”。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相关决议,谴责“伊斯兰国”对平民犯下的罪行。

  2014年6月,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被“伊斯兰国”占领。伊政府军2016年10月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宣布收复摩苏尔东城。2月19日,伊政府军正式发起收复摩苏尔西城的军事行动。持续的战事迫使数十万平民逃离摩苏尔,留在城中的平民也在战火中遭受重大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库尔德民众喜迎“诺鲁孜”节
    “诺鲁孜”节通常为公历每年的3月21日,波斯历新年的第一天,是伊拉克库尔德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2017-03-21 15:00:12
  • 火箭弹在不到十米处爆炸——探访伊拉克摩苏尔西城交战前线
    伊拉克政府军最近发动了摩苏尔西城收复战。21日,新华社记者进入交战区探访伊政府军阵地。就在记者要离开前线时,一声巨响传来,震得人头晕耳鸣,下意识地蹲在地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在距离记者不超过十米处爆炸。
    2017-03-22 18:09:09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