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属圭亚那闹罢工 两颗外国卫星推迟上天
2017-03-22 06:5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两颗外国通信卫星在法国海外属地圭亚那的一次罢工中无辜受牵连,发射日期被迫推迟。

  两颗卫星分别属于巴西和韩国,原定21日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由“阿丽亚娜5”型运载火箭发射。受罢工影响,发射日期推迟至22日。

  法新社报道,此次罢工主要由当地一家能源企业和库鲁医院的员工组织,罢工者用轮胎、木制托板在库鲁航天中心设立路障,使火箭无法从技术准备区转运到发射区。负责发射的阿丽亚娜航天公司随后发表声明,将发射时间推迟24小时。

  原定发射的其中一颗卫星隶属巴西防务与战略通信地球同步卫星系统项目,将为巴西政府和军方提供战略通信服务,同时能为巴西提供覆盖全国的宽带服务,为巴西偏远和落后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另一颗卫星来自韩国,它将为朝鲜半岛、东南亚、南亚地区提供视频和数据传输服务。(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芬航因罢工将再次大规模取消航班
    继上周取消上百架次航班后,芬兰航空公司本周将再次因地勤人员罢工而被迫大规模取消航班。
    2017-03-16 14:26:56
  • 罢工迫使芬兰航空10日取消上百航班
    芬兰航空公司9日宣布,由于赫尔辛基机场地勤人员罢工,10日将有1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数量占芬航当日航班总数的三分之一。
    2017-03-10 14:11:46
  • 美国“无移民日”罢工活动上百名示威者遭解雇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广播公司2月20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上周参与美国“无移民日”罢工活动的示威者中已有超过100人失去工作。   上周四,美国华盛顿、芝加哥和纽约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无移民日”示威活动,这场示威力图体现移民人口对美国的巨大贡献。
    2017-02-21 13:50:35
新闻评论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2017亚太铁路大会召开
    2017亚太铁路大会召开
    济南市一段古城墙“重见天日”
    济南市一段古城墙“重见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4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