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宣布“塑料袋禁令”
2017-03-16 14:2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3月16日电(记者 金正 卢朵宝)肯尼亚环境部长朱迪·瓦克洪古15日公布“塑料袋禁令”,自今年8月28日起肯尼亚将禁止使用、制造和进口用于商业和家用包装的所有塑料袋,所有肯尼亚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届时将不再提供塑料购物袋。

  总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当天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称赞这一禁令,认为肯尼亚此举为世界作出了表率,希望能激励更多国家行动起来。

  肯尼亚此前曾出台限制塑料袋使用的规定,但因约束力和执行力欠佳,效果并不令人满意。据统计,肯尼亚每年仅超市就消耗1亿个塑料袋。

  长久以来,塑料袋对东非地区环境产生了破坏性影响,包括堵塞城市下水管道、导致牲畜及海洋生物误食死亡、积聚污水致蚊蝇滋生、使土质变差、破坏市容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新型催化剂有望助推可降解塑料生产
    新华社旧金山8月1日电塑料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但普通塑料在自然条件下很难降解,由此带来的环境成本高昂。
    2016-08-02 22:59:28
  • 巴西研发出可快速降解的替代塑料
    巴西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一种可在一个月内完成自然生物降解的新型塑料材料。
    2015-11-13 21:19:32
  • 香港4月起实施塑料袋收费 首月口头警告
    香港特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表示,4月1日香港开始全面实施塑料购物袋收费计划,首月会以较宽松的口头警告作过渡,以便市民及商户适应,熟习豁免安排。黄锦星表示,此次全面扩大塑料袋收费计划至香港零售层面逾十万商户,目的是针对塑料袋使用最大源头,应对滥用情况,并鼓励市民尽量不索取胶袋,减少浪费。
    2015-03-24 18:03:27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3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