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发生咖啡馆枪击事件 两死一伤 动机不明
2017-03-11 06:44: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0日,在瑞士巴塞尔,警方在发生枪击事件的咖啡馆调查取证。新华社/法新

  瑞士西北部巴塞尔地区一家咖啡馆9日晚间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晚上8时15分左右,两名男子闯入名为“咖啡56”的咖啡馆,“开了几枪”。“两名顾客死亡,另一名伤势严重”。

  嫌疑人行凶后往火车站方向逃跑,警方正在追捕。巴塞尔检察部门说,尚不清楚作案动机,正在调查。

  瑞士《每日新闻报》报道,案发后,这家咖啡馆已经关门,窗户上可见几个弹孔。咖啡馆旁边的道路也被封锁。

  法新社说,瑞士允许服过兵役的男性在家中持枪,不过枪击事件在瑞士很罕见。瑞士媒体报道,在家持枪的瑞士人据信多达200万,占瑞士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这类持枪权一直以来备受争议,因为枪支有时会被用于家暴。

  去年8月13日,瑞士东北部城市圣加伦附近一列行进的火车上,一名瑞士青年在车厢内泼洒遇氧气自燃的液体,随后挥刀刺伤6名乘客,包括一名6岁儿童。路透社当时评论说,在人们最近印象中,瑞士没发生过类似袭击。(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6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