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与东盟准备重启自贸协定谈判
2017-03-11 01:27: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0日电(记者梁淋淋)欧盟委员会10日在布鲁塞尔宣布,欧盟与东盟就重启自贸协定谈判达成共识,双方将开始相关准备工作。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说,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与东盟10国经济部长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会谈,欧盟与东盟同意致力于促进地区间贸易和全球贸易,加快重启自贸协定谈判工作。

  另据欧盟发布的欧盟-东盟联合声明,双方将继续保持磋商,就重启自贸协定谈判制定框架文件。

  欧盟和东盟2007年开启自贸协定谈判,但谈判于2009年中止,改为欧盟与东盟成员国分别进行双边自贸协定谈判。

  据欧盟数据,东盟是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和中国。2016年,欧盟与东盟贸易额达2080亿欧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欧盟峰会重申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立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当天召开的峰会上强调,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欧盟将依然“毫不含糊”地保持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立场。
    2017-03-10 10:35:06
  • 欧盟批准匈牙利扩建核电站项目
    欧盟委员会6日发表声明宣布同意匈牙利扩建保克什核电站,称其符合欧盟关于国家补贴的相关规定。
    2017-03-07 11:28:13
  • 欧盟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谴责朝鲜再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试射导弹。
    2017-03-07 07:07:15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