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大增 恐掏空美国医保体系
2017-03-11 06:4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美国,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阿尔茨海默症被称为“最让人害怕的疾病”。全美阿尔茨海默症病人协会8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罹患这一疾病的美国人正在迅速增加,可能会让相关医保项目“破产”。

  《赫芬顿邮报》报道,眼下超过500万美国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大约7500万在二战结束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正在进入这一疾病的高发年龄。

  这份88页的报告显示,美国针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医疗保险费用今年将首次超过2500亿美元。随着患者人数增加,这笔费用可能会高到失控的程度,导致面向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医疗保健(Medicare)项目可能会破产。

  报告列出的数据显示,阿尔茨海默症或其他痴呆症患者生命最后5年要花掉大约34.1万美元,比没有患这类疾病的人高57%。

  在美国,痴呆症患者可以由医疗保健项目和面向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Medicaid)项目报销大约三分之二医药费。而27%的痴呆症患者同时享有医疗保健和医疗补助。按照报告的说法,这意味着,两大医保体系中有五分之一的钱用来为痴呆症患者“买单”;随着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数量增多,这一比例可能会上升至三分之一。

  哈佛大学神经病学家鲁迪·坦齐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到了那个时候,医疗保健和医疗补助将会“崩溃”。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死亡率过去15年来几乎翻了一番。作为美国十大致死疾病之一,阿尔茨海默症是唯一无法被预防、被治愈或病情被缓解的。

  美国对阿尔茨海默症相关研究的资金投入远不如其他疾病。按照美国退休者协会数据,美国政府2015年投入50多亿美元进行癌症研究,30亿美元进行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研究。然而,阿尔茨海默症的研究投入却不足6000万美元。(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6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