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纳庆祝独立60周年
2017-03-07 14:0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克拉3月6日电(记者石松 赵姝婷)加纳6日在首都阿克拉举行阅兵仪式及游行,庆祝独立60周年。

  阅兵仪式及游行在阿克拉独立广场举行。来自加纳海陆空军队、警队、消防队及学校师生的代表团体进行了列队游行展示,文艺团体也表演了传统节目。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加纳独立60周年纪念日。他相信,加纳人民可以实现祖先的梦想,有光明的未来。为此,加纳必须调动一切资源,发挥人民的力量,争取更快地实现国家繁荣富强。

  这是阿库福-阿多就任总统后首次参加独立日庆典。除加纳社会各界人士,多哥总统福雷、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等非洲多国政要也受邀出席庆典活动。

  加纳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从15世纪开始,加纳先后遭受葡萄牙、荷兰、法国等国的入侵。1897年英国入侵加纳,称之为“黄金海岸”。1957年3月6日,“黄金海岸”宣布独立,改国名为加纳。1960年7月1日加纳共和国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8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