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等为埃塞俄比亚接收难民提供3000万欧元援助
2017-02-23 14:1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23日电(记者王守宝)欧盟、联合国、荷兰等国际组织和国家代表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起“地区发展和保护方案”,为埃塞俄比亚所接收的80万难民提供3000万欧元援助。

  该方案由欧盟、荷兰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及联合国联合发起,由欧盟驻埃塞俄比亚代表团、荷兰及埃塞俄比亚政府共同实施。资金主要用于为埃塞俄比亚所接收的难民提供生活物资、教育、就业、法律以及能源等方面的援助。

  欧盟驻埃塞俄比亚代表团团长赫布雷切特在“地区发展和保护方案”发起仪式上说,作为重要的难民中转地和目的地,埃塞俄比亚境内现有难民80万人,居非洲第二。埃塞俄比亚在难民接收和难民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赫布雷切特说,埃塞俄比亚目前推进的工业园区建设有望为难民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欧盟及合作伙伴将通过促进埃塞俄比亚工业化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埃塞俄比亚接收的难民主要来自索马里、南苏丹及厄立特里亚等国。难民现集中在埃塞俄比亚北部和东部的提格雷州、阿法尔州以及索马里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清
相关新闻
  • 俄防长:俄已组建信息战部队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罗斯已成立信息战部队。另据俄《生意人报》援引国际调查公司分析数据称,俄信息战部队规模应该在1000人左右,每年获得的经费约为3亿美元。
    2017-02-23 08:27:05
  • 难民涌向美加边境寻求庇护 加拿大总理:不会限制入境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以安全问题以及资源短缺无法应对如此多难民为由,要求特鲁多领导的中左翼自由党政府阻止从美国入境的寻求庇护者。20日,加拿大警方宣布在魁北克边境增设警力,该地区的边检机关已经创建临时难民中心来接收寻求庇护者。
    2017-02-23 07:44:03
  • 纽约“自由女神”像惊现“欢迎难民”横幅
    纽约“自由女神”像21日出现“欢迎难民”的横幅。(图/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2日报道,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21日突然惊现“欢迎难民”的横幅。
    2017-02-22 16:31:36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89129494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