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政府废除奥巴马“跨性别厕所令”
2017-02-23 11:11:14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政府颁布的“跨性别厕所令”曾在美国引发巨大争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2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于周三晚上撤销了奥巴马时代留下的“厕所令”,该法令要求所有公立学校允许“跨性别”学生根据“心理性别”而非“生理性别”选择卫生间和更衣室,曾在美引发巨大争议。

报道称,对于反对奥巴马政府或是认为联邦政府根本就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中保有立场的人们来说,这个声明显然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然而,对于民权运动支持者而言,这个变动是对变性儿童的直接攻击,并且否认他们平等的公民权。

去年五月,在奥巴马政府领导下,美国司法部与教育部通知了所有接受联邦政府资金支持的公立高中学区以及公立大学,表示(2002年的帕斯奇·敏克平等教育机会法案)“第九条”禁止学校以性别为基准对学生进行区别对待,而“性别”的概念从此开始要包括个人自称的性别身份。

特朗普政府已经给公立学校发出了一封以“亲爱的同事们”起头的信件,信件有两页长,其中指出既存的命令并没有“包涵充足的法律分析,或是解释其立场如何符合第九条的执行原则。他们同样没有通过任何合法的公共流程来得出这一结论。”  

这封信并没有提出新的联邦规范,而仅仅是取消了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厕所令”。信中还表示相关政策必须“周全考虑”各州以及各当地高中学区在决定教育政策中应有的位置。

白宫也发布了对应声明:“正如特朗普明确表示的,他坚信关于“跨性别厕所”的政策应该由各个州级别机关分别决定。司法部与教育部所做出的这个共同决定会将权利交回各州手中,以创造一个公开透明、多方参与的过程,由各地的家长、学生、教师,以及校方领导做出决定。”(天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新闻评论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93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