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2017-02-17 11:18: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17日电(记者 姚琪琳 杜白羽)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以涉嫌行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批准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综合考虑新的指控罪名和收集到的证据资料,法院认为有必要作出逮捕决定。据韩联社报道,李在镕被指控涉嫌行贿、挪用公款、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作伪证5项罪名。

  据报道,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指控三星电子在李在镕的指示下,向“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提供数百亿韩元资金支持,有行贿等嫌疑。

  分析认为,虽然李在镕自称“受害者”,辩称三星电子是迫于总统朴槿惠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但从最终的批捕决定来看,法院认为李在镕是通过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以换取朴槿惠对自己继承公司经营权的支持。

  另有分析认为,李在镕被外界视为朴槿惠与三星之间内幕交易的核心人物。法院批准逮捕李在镕的决定将有利于特检组对朴槿惠受贿嫌疑的调查。特检组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对朴槿惠展开深入调查。

  特检组今年1月16日曾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对李在镕签发逮捕令,指称他涉嫌行贿、挪用公款以及作伪证。但1月19日,法院方面以理由尚不充分为由,决定不予批捕。

  这是2月16日,在韩国首尔,李在镕(前)进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日举行闭门听证会,就是否批准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进行审理。这是最近一个月内,负责调查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第二次提请逮捕李在镕。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韩检方20天内决定是否起诉李在镕 三星决策受干扰
    据外媒报道,韩国法院当地时间17日凌晨批准了逮捕三星电子实际领导人李在镕的拘捕令,因其被指参与震动韩国政商界、导致总统朴槿惠被弹劾的腐败丑闻。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
    2017-02-17 08:31:01
  • 三星掌门人被批捕 韩媒:涉与崔顺实共谋向朴槿惠行贿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韩媒称,韩国法院17日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有观点认为,由于法院不予批捕李在镕,独检组争取最晚下月初当面调查朴槿惠的计划面临不少压力。
    2017-02-17 07:27:38
  • 是否批捕三星“太子”? 韩国法院再开审
    张旌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6日举行闭门听证会,就是否批准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进行审理。
    2017-02-16 20:06:44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48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