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妥善解决服务问题
2017-02-17 14:2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赵文君)针对近日部分快递企业末端网点发生运营异常、快件积压无人派送等情况,国家邮政局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快递服务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家邮政局17日发布消费提示,截至2月16日,快递服务已结束“春运模式”,快递业务量已经呈现恢复性增长,日均业务量9500万件,接近春节前水平。邮政管理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快递企业总部及时关注基层网点稳定运行情况,妥善解决季节性劳动力短缺造成的区域性末端网点运营能力不足的问题,并确保服务投诉渠道畅通,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解释说明。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快递服务市场需求已经逐渐回升。发生快件积压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映出行业存在由于劳动力短缺、基层盈利率不高带来的季节性、区域性末端网点运营不稳定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快递企业总部缺乏对基层网点稳定运行情况的关注。

  据介绍,今年邮政管理部门将督导品牌快递企业向社会公示企业赔偿制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快递服务问题高度重视,决不护短、不手软、不容忍,依法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7年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中,4件与快递有关,“稳步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实施放心消费工程”等在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重点城市间48小时送达
    资料图:工作人员忙着分拣满地的快递。关于快递包装绿色化,国家邮政局2016年8月出台的《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稳步推进快递业包装的依法生产、节约使用、充分回收、有效再利用。
    2017-02-17 07:12:50
  • 总部纷纷上市,网点接连告急--快递企业怎么了?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叶锋 高一伟 李力可  快件积压、派送延误、网点停运甚至关门……近段时间,圆通、申通等多家加盟制快递企业的末端配送接连出现问题。
    2017-02-16 22:13:26
  • 网购零食“北京三日游”后被退回 快递公司回应
    近日有市民反映,苦等一周多仍收不到圆通送来的快件。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近期公司对北京多家圆通快递网点整顿中,会对部分客户做补发快件和退款处理,望客户谅解。
    2017-02-16 08:41:35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48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