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宣布不参加下届韩国总统竞选
2017-02-01 16:01: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代一线)(6)潘基文宣布将不会参加下届韩国总统选举

  2月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完一场新闻发布会后准备离开。潘基文宣布将不会参加下届韩国总统选举。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首尔2月1日电(记者王家辉 耿学鹏)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1日表示,他将不会参加韩国下届总统竞选。

  潘基文在韩国国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收回”主导国家政治变革、实现国家统合的政治意向。

  他表示,自己对韩国政界部分人因循守旧以及狭隘的利己主义非常失望,认为与他们同行毫无意义。

  潘基文卸任联合国秘书长后,今年1月12日回到韩国。他此前一直没有就自己是否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明确表态,不过韩国舆论一直把他视作下届大选的潜在参选人之一。

  韩国按照原计划将在今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但受总统弹劾案影响,选举有可能提前举行。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宪法法院按相关程序需在180天之内作出最终裁决。按照规定,如果宪法法院裁定弹劾成立,韩国要在60天之内举行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韩媒:潘基文宣布不竞选下届韩国总统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12日,韩国仁川,卸任的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返回韩国。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联社1日报道,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不竞选下届韩国总统。他一直被认为是竞选下届韩国总统的热门人选。
    2017-02-01 15:11:31
  • 韩下届大选民调:文在寅居首 潘基文差距缩小
    潘基文的支持率为22.2%,较前一周上升0.7个百分点,与文在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韩国共同民主党籍城南市长李在明以11.7%的支持率跻身三甲,其后依次为是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7%)、共同民主党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4.9%)和首尔市长朴元淳(4.4%)等。
    2017-01-16 16:42:44
  • 是否竞选韩国总统?潘基文“欲说还休”有何顾虑?
    告别执掌十年的联合国,潘基文日前以“平民”身份回到故乡韩国。在仁川机场,潘基文高调表态:“以身许国、终结分裂”。此举被认为是发出了问鼎总统的信号。
    2017-01-16 06:30:47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39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