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和德国批评美国“入境禁令”
2017-02-01 05:2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3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瑞典首相勒文(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当日,瑞典首相勒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批评美国的“入境禁令”。 新华社发(罗布·顺巴姆摄)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31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首相勒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月31日批评美国的“入境禁令”。

  “美国禁止7国公民入境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举措,这绝不是件好事!”勒文当天会晤到访的默克尔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默克尔说:“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不能作为反对特定宗教信仰所有人的借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此外,在当天的会谈中,两国领导人还就欧盟面临的难民危机、英国“脱欧”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勒文强调,欧盟国家在应对难民问题的挑战中需要共同的政策,并分担责任,欧盟的边界政策必须有效运行。默克尔表示,在该领域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统计数据显示,瑞典2015年收到16.3万份避难申请,2016年收到的避难申请降至2.9万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敦促美国尽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希望美国能够尽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2017-02-01 03:54:55
  • 欧洲回应特朗普限制难民和移民入境新政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公布的难民和移民新政,欧盟官员30日作出回应,表示欧盟将继续坚持向难民提供庇护。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批评称,美国的这一作法有违国际社会开展合作救助难民的基本思想。
    2017-01-31 15:44:35
  • 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说将执行总统移民限制令
    美国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达纳·本特30日晚履职后立即发表声明,宣布撤销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关于不为移民限制令辩护的命令,要求司法部律师“捍卫我们总统的合法命令”。
    2017-01-31 15:31:54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9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