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歌声撩动波黑观众心
2017-02-01 16:01: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1月31日电(记者袁亮)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大大的福字贴起来。31日,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军人之家”布满了美丽的窗花、剪纸、中国结。中国云南省艺术家们的高昂歌声更是增添了这里的节日喜庆气氛。

  受中国文化部委派,应“萨拉热窝之冬”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云南声音艺术团31日来到巴尔干历史文化名城萨拉热窝,用一场“声音的盛宴”与当地观众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当晚,能容纳约300名观众的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国驻波黑大使陈波、萨拉热窝市政官员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应邀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以歌释舞,以舞助歌。演员们用未经矫饰的原生态嗓音,串联纳西族、彝族、傣族、佤族等多个民族的情歌与山歌。中国少数民族特有的音韵与风采深深打动了波黑观众。动听之处,他们情不自禁地打起拍子。

  陈波发表新春致辞,称赞“萨拉热窝之冬”国际艺术节有助于促进中波文化交流与相互了解。

  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喇维新说,演出旨在从文化艺术的角度展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魅力、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

  “萨拉热窝之冬”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斯帕希奇致辞时说,当晚的精彩演出让他感到与中国人民的心是相通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9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