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说将执行总统移民限制令
2017-01-31 15:31: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达纳·本特30日晚履职后立即发表声明,宣布撤销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关于不为移民限制令辩护的命令,要求司法部律师“捍卫我们总统的合法命令”。

  本特在此前接受代理司法部长任命时说,“我会保卫并执行我们国家的法律,以保证我们的人民和国家受到保护”。

  当天早些时候,耶茨发表声明表示,司法部不会为移民限制令提供辩护。她不相信行政令是合法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布解除耶茨的职务,并任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本特担任代理司法部长。

  特朗普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这项行政命令在美国受到强烈批评,全美各大城市和主要机场都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中加司法执法合作第六轮磋商在加拿大举行
    新华社渥太华1月20日电1月19日至20日,中国和加拿大司法执法合作第六轮磋商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司法执法领域合作的具体措施达成共识。
    2017-01-21 11:14:50
  • 高田公司安全气囊致死 美司法部起诉3名前高管
    美国司法部还透露,围绕安全气囊问题,高田公司已经支付了10亿美元、约合1100亿日元的罚款,进而达成了和解。迄今为止,美国共有11人在相关事故中死亡,被召回的汽车数量约达4200万辆,创下汽车召回数量的最高纪录。
    2017-01-14 16:10:39
  • 美国司法部调查FBI 为还希拉里“清白”?
    闫洁  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迈克尔·霍罗威茨12日说,他将牵头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选举投票日前夕重启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调查引发的种种质疑展开调查,以查明FBI局长詹姆斯·科米选择这一时间点出手背后是否有“不恰当的考虑”。
    2017-01-14 06:50:37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