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中西合璧庆春节
2017-02-01 15:51: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31日电(记者杨士龙 袁悦)作为美国纽约春节庆典的压轴大戏,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31日在林肯中心大卫·葛芬音乐厅向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艺术盛宴。

  这是纽约爱乐乐团连续第六年举办中国新年庆典。本次音乐会的曲目经过精心筛选,充分体现中国文化。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指挥,小号演奏家艾莉森·巴尔松、韩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以及纽约爱乐乐团首席、华裔小提琴家黄欣倾情献演。

  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的小号协奏曲《万年欢》美国首演是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万年欢》以汤显祖《牡丹亭》中的昆曲曲牌命名。担任独奏的巴尔松将小号的音乐表现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音乐会上,曹秀美演唱了歌剧《图兰朵》选段《主人,请听我说》、歌剧《斗牛士》选段《妈妈,我要告诉你》,以及三首中国歌曲《茉莉花》《玫瑰三愿》和《我住长江头》。她温暖的音色、饱满的情感张力以及高超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全场观众。

  纽约爱乐乐团首席长笛手罗伯特·兰格文在演出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西洋古典音乐有12个调,中国民乐是5声,但“音乐无国界,所传达的美是一样的”。由于纽约爱乐乐团与上海爱乐乐团有合作,兰格文近年来每年都去上海带学生,“中国学习古典音乐的人数增长太快了,我们团里就有好几个”。

  “太美了,不可思议!(曹秀美)演唱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他们都很棒,”一对美国夫妇在音乐会结束后对记者说。

  北卡罗来纳州天资卓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维多利亚·李表示,这场音乐会不愧是中美顶级音乐家联手的精彩演出,作为海外华人,深为祖国文化而自豪。

  据纽约韦伯咨询公司总经理周玮介绍,大卫·葛芬音乐厅可容纳2738名观众,当晚音乐会票提前很长时间就已售罄。

  音乐会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大型慈善晚宴。据悉,部分善款将捐赠给纽约爱乐乐团的资助学校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120公立学校,该校学生大多来自华裔和中国移民家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9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