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新总统宣誓就职 表示需警惕“民族主义”
2017-01-26 23:3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月26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新总统范德贝伦26日上午在奥联邦议会大厦宣誓就职,呼吁“不要离开共同的欧洲”,同时表示需警惕“民族主义”。

  范德贝伦在宣誓后发表讲话说,战后欧洲实现和平、自由和富足,欧盟对此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尽管如此,欧洲是不完整的和脆弱的,在我看来最大的危险是向民族主义和四分五裂格局状态倾斜。”

  他说:“让我们不要被诱惑,不要离开共同的欧洲。维护和平大业值得我们付出所有努力。”

  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去年12月4日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

  舆论认为,有大学经济学教授经历、持中左立场的范德贝伦胜出,意味着他将大体延续前总统菲舍尔的做法,并将带领奥地利继续成为一个包容开放的、融入欧盟的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奥地利逮捕一名恐怖袭击嫌疑人
    奥地利警方和该国“眼镜蛇”特种部队20日晚至21日凌晨对首都维也纳多个住宅展开搜查和抓捕行动,逮捕一名涉嫌实施恐怖袭击的阿尔巴尼亚裔奥地利籍男子。
    2017-01-21 20:24:38
  • 新闻分析:奥地利总统选举对极右翼说“不”
    在4日重新举行的奥地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以明显优势胜出,当选新一届奥地利总统。
    2016-12-05 23:26:06
  • 奥地利外长:打击极端主义是欧安组织一大重点
    奥地利外长库尔茨12日在维也纳表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及其成员国面临激进化和暴力极端主义等挑战,解决这些问题是奥地利作为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的工作重点。
    2017-01-13 06:26:43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1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