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总统表示支持停火协议
2017-01-26 23:2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6日电(记者杨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6日说,维持停火协议将为叙利亚打开恢复和平稳定的大门。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来访的伊朗议长特别助理阿卜杜拉希安时作出上述表述。双方在会晤中均表示支持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各方停火协议,同时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征服阵线”以及与其有关联的武装组织。

  巴沙尔说,停火协议的成功实施也将为发起“叙利亚人主导、自决”的各方对话创造条件。

  阿卜杜拉希安表示,叙境内的恐怖组织对整个地区构成巨大威胁,伊朗将继续在各领域坚定支持叙利亚政府。

  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去年12月30日开始生效。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联合发起的叙利亚问题会谈今年1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上述三国代表团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61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