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人舞蹈和腰鼓方阵亮相澳大利亚国庆巡游
2017-01-26 22:2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1月26日电(记者赵博 顾文博)26日是澳大利亚国庆日。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举行的国庆巡游中,由当地华人组织的中华传统舞蹈和陕西安塞腰鼓方阵格外引人注目。

  巡游由阿德莱德市政厅主办,超过上百个社团和机构参与。短短1公里长的威廉国王大街两旁,约4万市民驻足观赏巡游。

  中华传统舞蹈和陕西安塞腰鼓方阵由阿德莱德最大的中文报业集团——澳大利亚报业集团组织。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身着特色民族服装的队员们一亮相,便引起当地民众的浓厚兴趣,人群中发出阵阵欢呼声。

  方阵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受过专业舞蹈培训的队员组成,他们表演传统的内蒙古、新疆和西藏的民族舞蹈;第二部分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组成,他们表演陕西安塞腰鼓。

  记者了解到,队员们当中有喜欢中华文化的欧洲裔移民后代,有在南澳念书的中国留学生,也有移居澳大利亚的第二代、第三代华人。出于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他们自发参加巡游活动,为方阵表演锦上添花。

  方阵负责人周庆梅告诉记者,组织这一方阵旨在宣传中华文化,让当地人知道,中华文化不仅有广东、港澳和东南亚地区的元素,还有中国内地的传统文化,因此他们加入了民族舞蹈和陕西安塞腰鼓等内容。

  旅居南澳的作家郭燕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度,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如今正在慢慢植根于这片多元文化的沃土,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开始了解并喜爱上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8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