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同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决定建立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12月07日 21:13:21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习近平同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决定建立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加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抓手,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全面规划好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要闻二】外交部回应日首相访珍珠港:中国很多场所可供其凭吊

  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访问珍珠港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日方想深刻反省、真诚道歉,中方有很多场所可供其凭吊。

  【要闻三】印尼亚齐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97人

  印度尼西亚官员7日确认,当天早晨亚齐特区发生的6.4级地震已造成97人死亡、613人受伤,超过200栋房屋、商店、教学楼、清真寺被毁。

  【要闻四】默克尔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

  据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官方网站6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西部城市埃森召开的党代会上以89.5%的得票率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将正式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加2017年德国大选。

  【要闻五】韩国“非朴派”执意弹劾 朴槿惠或最后一搏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内的“非朴派”议员阵营6日说,他们已经为弹劾总统朴槿惠做好准备工作,并强调先前所议“朴槿惠明年4月自愿卸任总统”的选项不复存在。

  【要闻六】玻利维亚警方逮捕沙佩科恩斯空难航空公司负责人

  玻利维亚警方6日逮捕了沙佩科恩斯空难航空公司——拉米亚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3名员工,这起空难造成了7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罹难。

  【要闻七】一架载37人客机在从吉德拉尔飞往伊斯兰堡途中坠毁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当地警方7日说,一架载有37名乘客的客机在从吉德拉尔飞往伊斯兰堡途中坠毁。

  【要闻八】美投资1.27亿美元开建太空“加油站”

  人造卫星的寿命,主要取决于它携带燃料的多少。美国航天局近日与一家商业卫星公司签订总值1.27亿美元的合同,以建设可移动太空“加油站”,延长在轨卫星寿命。

  【要闻九】美媒:国防部曾隐瞒节约国防开支内部报告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国防部一份内部报告显示,可通过削减冗员等手段在五年内节省1250亿美元,但随后国防部高层受国会等多重压力隐瞒了这份报告。

  【要闻十】菲律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恢复死刑法案

  菲律宾众议院下属的司法委员会7日投票通过了菲总统杜特尔特力推的恢复死刑法案。该法案将继续提交至众议院和参议院讨论表决,待总统签署后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94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