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抵达利马 出席APEC会议并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

2016年11月19日 21:21:37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习近平抵达利马 出席APEC会议并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要闻二】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和贸易状况、创新和可持续经济发展、促进人类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要闻三】马拉喀什气候大会达成《巴黎协定》程序安排

  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18日晚举行闭幕全会,会议持续到19日凌晨闭幕。与会各方就《巴黎协定》程序性议题达成一致,重申支持并落实《巴黎协定》的决心。

  【要闻四】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发10年签证 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18日透露,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已于近日签署法令,对该国《1994移民法》进行修订。根据修订后的法律,澳方将对中国公民实行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国公民发10年多次签证,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实施。

  【要闻五】特朗普或任命前军方情报官为美国家安全顾问

  熟悉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过渡团队”的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打算提名美军退役将军迈克尔•弗林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要闻六】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持续交火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确认,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军队19日在克什米尔地区两国实际控制线(LoC)附近持续交火。

  【要闻七】报告敦促英国脱欧后政府确保欧盟科学家能继续留英

  英国下议院科学技术特别委员会18日发布报告指出,政府应尽快承诺那些已在英国工作和居住的欧盟科学家在脱欧后可继续留在英国,以确保英国的科研事业不受影响。

  【要闻八】津巴布韦总统出席中企承建的瀑布城机场改扩建竣工仪式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18日出席中企承建的维多利亚瀑布城机场改扩建项目竣工交付仪式。他表示,这次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对津巴布韦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瀑布城将有望成为南部非洲的区域旅游中心。

  【要闻九】美国否决对中国产滑轮等铁质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加拿大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因此否决了美国商务部此前要求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的决定。

  【要闻十】多国联军宣布在也门停火48小时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9日宣布,从当天中午12时起,在也门实施人道主义停火48小时。目前胡塞武装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70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