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2016年11月26日 21:01:37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26日凌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享年90岁。

  【要闻二】遭举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插手采购晚节不保

  日本共同社25日援引政府内部消息报道,因涉嫌在引进下一代多用途直升机过程中违规向部下施压、人为干涉甄选过程,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相当于海军司令)武居智久面临防卫省处分。

  【要闻三】韩国三大在野党拟联手执政党推动弹劾朴槿惠

  韩国在野党人士24日透露,三大在野党准备与执政党新国家党联合提交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议草案。据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当天表示,将力争最早于下周在国会表决弹劾决议。

  【要闻四】两位奥运冠军被剥夺3枚奥运金牌

  国际奥委会25日宣布,因为药检阳性问题剥夺两名奥运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的3枚金牌。中国名将张文秀因此有望递补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银牌。

  【要闻五】伊朗火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5人

  据伊朗媒体26日报道,伊朗北部塞姆南省25日发生的火车相撞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5人,另有103人受伤。

  【要闻六】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自杀式袭击致6死14伤

  巴基斯坦军方26日说,该国西北部的莫赫曼德特区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2名边防士兵和4名袭击者死亡,另有14名士兵受伤。

  【要闻七】里程碑式的失误?莫迪“换钞”新政惹怒前任

  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24日罕见发声,对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换钞”反腐政策大加指责,认为这是对国家“有组织的、合法化的抢劫”。

  【要闻八】巴西第六名政府部长级官员因丑闻下台

  巴西政府事务秘书长热德尔•维埃拉•利马因身陷滥用权力丑闻25日提出辞呈,已获得总统特梅尔批准。利马也由此成为今年5月特梅尔组建新政府以来下台的第六名政府部长级官员。

  【要闻九】飓风在哥斯达黎加造成至少9人死亡

  据哥斯达黎加媒体25日报道,飓风“奥托”在哥北部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数千人受灾。

  【要闻十】挪威最高法院驳回斯诺登寻求免遭遣返诉求

  挪威最高法院25日宣布,驳回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一项法律诉求。该诉求希望挪威政府能够保证斯诺登前往该国领奖时不被遣返回美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79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