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意大利修宪公投未通过 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2016年12月05日 21:11:24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意大利修宪公投未通过 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意大利修宪公投初步结果5日凌晨出炉,赞成票低于反对票近20个百分点,总理伦齐随后宣布辞职。

  【要闻二】美国奥克兰火灾遇难人数升至33人 刑事调查程序启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奥克兰火灾现场处置4日进入第二天,目前已确认的遇难人数升至33人。与此同时,刑事调查人员已经进入现场,启动搜证程序。

  【要闻三】新闻分析:奥地利总统选举对极右翼说“不”

  在4日重新举行的奥地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以明显优势胜出,当选新一届奥地利总统。分析人士认为,在欧洲民粹主义、孤立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范德贝伦的当选阻止了极右翼政党在奥地利上台执政,向备受危机困扰的欧洲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

  【要闻四】外交部回应美阻止中资收购德企:反对将正常商业并购政治化

  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阻止中企收购德半导体企业爱思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日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将正常的商业并购政治化甚至从政治上进行干预的做法,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捕风捉影。

  【要闻五】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因家庭原因辞职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当地时间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由于家庭原因,他将辞去总理和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党首职务。

  【要闻六】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问俄罗斯遭到“冷遇”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3日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本月晚些时候访日“打前站”。日本媒体4日透露,双方这场会谈气氛并不融洽,拉夫罗夫几乎全程冷脸,甚至省略了例行的握手环节。

  【要闻七】印度总理莫迪谈“废钞令”:今后不再有长队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3日为上月推出的“废钞令”辩护,称这是抑制通货膨胀的需要,而为换钞出现的排长队现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要闻八】伊朗总统批评美参院通过延长对伊制裁法案

  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批评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他表示,美国会此举明显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

  【要闻九】中英文化企业在上海签署协议 达成5项影视合作

  中英两国多家文化企业5日在上海签署协议,就深化故事片及动画电影合拍、纪录片制作、人才培养等具体达成5项新的合作。

  【要闻十】韩媒:韩国检方将调查朴槿惠“失踪风波”

  韩国媒体3日报道,新获任命的独立检察官朴英洙表示,针对有媒体披露总统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神秘消失7小时”的说法,新组建的独立检察组将对其本人发起面对面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9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