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古巴圣地亚哥举行盛大集会悼念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6年12月04日 22:06:13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古巴圣地亚哥举行盛大集会悼念菲德尔•卡斯特罗

  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3日晚举行了盛大的群众集会活动,悼念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和数万民众一起参加了悼念活动。

  【要闻二】韩国民众举行第六轮大型集会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

  韩国民众3日再次涌上首尔市中心街头,举行第六轮大规模周末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立即下台,集会参加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要闻三】美国近年来伤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事故如何酿成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城市奥克兰当地时间2日深夜发生火灾,在一座仓库内参加一场音乐晚会的至少9人由消防队确认死亡,另有几十人截至3日下午生死不明。

  【要闻四】在印尼廖内群岛省附近海域失联的运输机确认坠毁 机上载有10余人

  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4日说,印尼警方3日在廖内群岛省附近海域失联的运输机确认坠毁,机上载有10余人。

  【要闻五】“脱欧”裁定听证在即 推动者遭死亡威胁

  英国最高法院定于5日至8日举行听证会,审议政府有关高等法院“脱欧”裁定的上诉。英国民众在公投中以52%对48%的结果决定“脱欧”后,首相特雷莎•梅10月初宣布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

  【要闻六】IS手段翻新 密谋袭击欧洲“软目标”?

  欧洲刑警组织2日在荷兰海牙发布报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期很可能谋划针对欧洲的平民聚集场所等“软目标”发动更多无差别袭击。

  【要闻七】意大利宪改公投在即 伦齐作最后“拉票”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2日出席一系列大型集会,为即将于4日举行的宪法改革全民公投作最后拉票。

  【要闻八】奥地利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奥地利4日重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大约640万奥地利选民将在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和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之间作出选择。

  【要闻九】日防卫省申请史上最高防卫预算 谁来买单?

  日本防卫省申请的2017财年史上最高防卫预算入账有望。据《每日新闻》12月2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度财政预算中为防卫预算留出5.1万亿日元(约合3081亿元人民币,1万日元约合604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日本新年度防卫预算又将创历史新高。

  【要闻十】以总理夫人涉腐再受调查 被指干政和虐待雇员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夫人萨拉•内塔尼亚胡当天就挪用公款事件再次接受警方讯问。此前,以色列总理住所前管家接受调查,以色列媒体称,对萨拉的再次讯问是因为警方掌握了新线索。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89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