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豪”总统竞选又出“糗事”

2015年07月16日 08:58:24 来源: 新华网

  特朗普在一处房地产开盘仪式上发表讲话。左为特朗普儿子埃里克。(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糗了,把德国纳粹党卫军形象错当美国军人搬上竞选广告,被眼尖的网民给挑了出来。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把这一常识性错误归咎于一名“实习生”。

  14日,在特朗普位于推特网站的官方账号上,出现一张照片,背景是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图片配有文字:我们需要真正的领导力,我们需要成果,让我们重振美国。特朗普凝视远方的头像、美钞、白宫和一队行进的士兵以水印形式出现在国旗上,看似他决心重振美国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力量。

  图片看上去气势不小,但是问题就出在那队士兵身上。虽然形象模糊,但是眼尖的网民发现,那队士兵并非身着美军制服、携带美军武器,而是穿着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军队制服,背着老式步枪。

  一名媒体记者找到了这张资料照片的原版,看似为几名身穿纳粹制服的军迷或演员。一些专业人士证实,这套行头属于纳粹党卫军。“毫无疑问,这些家伙穿的是二战末期党卫军步兵服装,”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前教授约翰·申德勒说。

  破绽被指出后,特朗普的团队从网上撤下照片。他的发言人说:“一名年轻的实习生制作和发布了这张照片。国旗上那张资料照上的人物颜色非常淡,他没有看清楚。这名实习生道了歉并且立即删除了这条推文。”

  申德勒则不认为是实习生没有看清。“如果你有一名在社交媒体上干活的实习生对历史一窍不通并且显然没有做过任何调研,这种事对任何人都可能发生,”他告诉法新社记者。

  特朗普上月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却因把墨西哥移民描述为“毒贩”“强奸犯”的言论受到广泛批评。但是,这一事件似乎没有影响特朗普的人气。《今日美国报》和萨福克大学联合所作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共和党内十多名竞争对手中,特朗普所获民意支持率连续第二周领先,上升6个百分点至17%,比位居第二的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高3个百分点。(记者惠晓霜,编辑李宏,未标注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25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