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竞选人对中国应有起码尊重
2015-07-07 09:0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日前,准备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竞选活动中毫无根据地指责中国,称中国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和政府信息。她指责中国“设法侵入美国境内所有不会移动的东西”并要求保持警惕。她说,中国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获得优势。这是希拉里宣布参选总统以来首次对华发表强硬言论。

  此前,准备参加总统竞选的共和党人、前惠普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莉娜曾发表评论称中国人“缺乏想象力”,并且还“盗取我们的知识产权”。 

  随着中国实力和国际地位的增强,对中国的关注度在美国选民中越来越高,中国话题也必不可少地出现在美国总统选战中。拿中国说事,拿中国当出气筒,拿中国取悦美国选民,拿中国为自己的选战服务,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已经蔚然成风。

  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时,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经济、外交、内政等各方面政策主张不尽相同,但如果说他们有何重合点,对中国的攻击便是其中之一。为争夺关键州、特别是制造业占有重要地位的俄亥俄州选民,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竞选中争打“中国牌”,罗姆尼声称中国存在“欺骗行为”,奥巴马则许诺就汽车业向世贸组织起诉中国。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93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