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花旗银行:流入巴西的资金开始回暖

2015年01月21日 13:16:47 来源: 新华国际

    新华网圣保罗1月19日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根据花旗银行公布数据,尽管巴西今年经济仍将低迷,但投资者受巴西高利率的吸引,流入巴西的资金开始复苏回暖。

    19日巴西央行《焦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再次调低巴西2015年的增长率至0.38%,而通货膨胀将高达6.67%,超出政府管理目标的上限,工业产出预期仅增长0.7%,而经常账户赤字将会高达780亿美元。

    今日花旗银行报告显示,1月份以来流入巴西的资金开始回暖,其中风险基金类具有杠杆性质的投资资金保持大进大出的状态,但像养老基金等货币投资者开始大幅回暖。甚至在去年大幅从巴西撤离资金的花旗银行的公司客户,现在也开始对巴西增加投资。

    花旗银行认为,巴西货币雷亚尔从去年年末的2.8兑1美元上升到现在的2.62兑1美元,就是海外资金开始流入巴西的力争之一。

    “但这改变不了从去年三季度以来的雷亚尔贬值趋势,”花旗银行认为,“另外毋容置疑的是巴西经济因为大宗商品的繁荣周期和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必将结束,因此巴西经济需要需找新的增长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406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