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由于干旱高温部分地区开始拉闸限电

2015年01月21日 13:16:46 来源: 新华国际

    新华网圣保罗1月19日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为避免因干旱和巴西破纪录的高温使巴西脆弱的供电系统出现更严峻的风险, 巴西电力调度中心19日起对部分地区开始拉闸限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和其他东南部城市出现罕见的高温,导致空调和其他电器用电量急剧上升,巴西电力调度中心将在巴西东南部8个州之间进行轮流限电。

    此前巴西官员反复强调不会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即使在遭遇80年一见的旱灾,水库水位急剧下降,迫使巴西更多使用更昂贵的热力发电时也否认会拉闸限电。但今天,高温和干旱不仅导致了巴西拉闸限电,还导致了圣保罗部分地区开始限制自来水供应。

    据悉由私人运营的圣保罗四号线在19日下午2:35开始停电,90分钟后地铁才开始部分恢复正常。

    巴西电力调度中心表示,整个拉闸限电的影响不足整个供电量的5%,而且在下午3:45就恢复正常。

    近年来由于罗塞夫总统为控制通胀而限制供电价格,导致巴西电力企业经营困难,并让新投资者望而却步。

    本月初,罗塞夫总统的第二任期的经济团队在月初就任时就曾表示,今年将会提高供电价格。有消息称,幅度或将高达60%。

    另外,今天巴西财政部长莱维还宣布将提高燃料、进口和消费信贷的税收,但并没有提及提高电价事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40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