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广岛举行核爆69周年纪念 市长宣读和平宣言

2014年08月06日 12:34:39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6日报道,日本广岛8月6日迎来了原子弹爆炸69周年纪念日,许多核爆受害者及和平人士当天上午前往广岛市和平公园参加纪念仪式,以悼念死难者,祈愿和平。

  虽然广岛市内下着小雨,但许多受害者很早就来到和平公园追悼死难亲属。一位2岁时遭受核爆的现年71岁的广岛女性说道:“从20年前开始,我每年都会来参加纪念仪式。当时我还太小,记不清发生了什么。我希望各国政府能联合废除核武器,创建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一位来自大阪的83岁男性表示:“我弟弟遭受核爆之后不幸去世,我没能帮上忙,感到十分后悔,希望以后再也不会发生战争。”

  和平纪念仪式于日本时间8点开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等出席了仪式。在原子弹爆炸的8点15分,现场全体默哀,以表达对死难者的悼念。

  仪式上,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宣读了《和平宣言》,宣言中虽未直接提及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但明确表示希望政府能够深刻认识到在日本宪法的和平主义下69年没有发生战争的事实,继续走和平国家的道路。此外,松井还向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呼吁废除核武器,并就支援核爆受害者事业向日本政府寻求帮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