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芬兰总理指责乔布斯摧毁支柱产业 诺基亚措手不及

2014年07月05日 12:13:23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法新社7月4日报道,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4日指责苹果公司已故创始人乔布斯靠创新产品打了芬兰公司个措手不及,并摧毁了北欧国家的就业市场。他说,芬兰有两大支柱产业:IT和造纸业,其中诺基亚被iPhone打败,林业和造纸业则受到Ipad的剧烈冲击。

据报道,斯图布6月底刚就任芬兰总理,此时芬兰经济刚挣扎出持续两年的衰退,2014年芬兰经济也只能实现小幅增长。

斯图布说,“的确,乔布斯抢了我们的工作,但我们将改变这一局面”。

他表示,“我们的林业虽然增长缓慢,但造纸业正往生物能源转型。”他说,“我们的IT业正往游戏产业发展,而不单纯是研发诺基亚手机似的硬件。”

报道称,曾是全球移动设备领导者的诺基亚的衰落是芬兰经济衰退的重要标志,诺基亚在4月份将亏损已久的手机业务卖给了微软。

斯图布警告称,芬兰经济很难立即好转,他说:“我们必须从三个方面来促进经济增长:国家层面的体制改革、欧盟内部的自由化机制、促进与全球其他国家的对外贸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