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洪都拉斯被困矿工有3人获救

2014年07月05日 03:59:3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马那瓜7月4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4日证实,2日下午在洪都拉斯南部乔卢特卡省圣胡安地区的金矿垮塌事故中被埋的11名矿工中已有3人获救。

  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负责人阿尔瓦拉多当天对媒体公布了3名获救矿工的姓名。他还援引现场营救人员的话说,这3名矿工获救时生命体征稳定,但均出现严重脱水状况,营救人员用担架将他们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悉,事发金矿深80米,安全设施简陋,金矿所处地区土质松散、地形复杂,为营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目前尚有8名被埋矿工生死未卜,萨尔瓦多派遣的救援专家已进入该金矿甬道深处,继续搜寻被困矿工。

  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当天在其社交网站上连发数条求助信息,请求周边国家为矿难营救提供人道主义协助。危地马拉、萨尔瓦多等国的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目前已抵达洪都拉斯。

  据报道,洪都拉斯南部地区存在大量非法私矿,当地民众靠采挖黄金等稀有金属谋生。许多私矿位于地质断层带,随时有塌方危险,严重威胁矿工的生命安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12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