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成为全球三个无带薪产假国之一

2014年05月14日 07:56:04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13日发布名为“临产夫妇均在上班的国家”的报告,美国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三个无带薪产假保证的国家之一。国际劳工组织表示,这绝对是美国社会的巨大损失。

  报告称,世界上只有巴布亚新几内亚、阿曼和最大经济体美国不要求雇主提供带薪休假。根据美国法律,母亲生完孩子后最长可休假12周,但并不保证有任何报酬。

  而报告显示,世界上的其他各国都在强制性提高产妇工资补偿,并延长父母双方可以在家里照顾小孩的时间。

  报告称,东欧和中亚国家对此最为慷慨,比如,克罗地亚用公共开支保证母亲有一年的全薪休假。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表现也很突出,挪威允许父母双方一共有一年零十个月的产假,其中四个月是父亲专用的,在产假期间他们将获得80%的工资。

  报告称,美国私有部门的女性只有12%有带薪休假,对于低工资收入的员工来说,这一比例降至5%。 (宗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9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