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各斯数百妇女游行抗议“博科圣地”绑架女学生

2014年05月14日 07:16: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拉各斯5月13日电(记者邵馨莲)尼日利亚拉各斯数百名妇女13日走上街头,抗议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200余名女学生。

  参加游行者既有女政治家、女权运动者,也有女商贩与女学生。她们身穿红色服装,向位于拉各斯州首府伊科贾的州政府行进。她们手中举着标语牌:“带我们的女孩回家”、“现在就放了她们”、“绑架是懦夫的行为,上帝在看着这一切”等。

  游行过程中,尼日利亚反对党全面进步大会党妇女事务负责人凯米·尼尔森向拉各斯州长巴巴通德·法萧拉递交了一封题为《请让我们的女孩活着回家》的信。法萧拉随后表示,一定将游行者意愿转告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他将女学生遭绑架一事称为“尼日利亚的黑暗”。

  4月14日,一伙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中学,掳走200多名女学生。部分女学生设法逃走,但仍有大约200人失踪。“博科圣地”事后宣布此事是该组织所为。

  “博科圣地”多年来屡次发动暴力袭击。今年以来,“博科圣地”的袭击已造成1500多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67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