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盟与乌克兰宣布将加快联系国协定谈判

2014年05月14日 00:48: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3日电(记者孙闻 周珺)欧盟与乌克兰13日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加快双方联系国协定谈判进程。

  这份联合声明是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与当天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会晤后发表的。声明说,欧盟与乌克兰重申承诺尽快签署联系国协定的剩余条款,包括双边全面深入自由贸易区协定,并表示这一目标并非欧盟与乌克兰关系的终极目标。

  为加速签署联系国协定,欧盟和乌克兰在联合声明中宣布将启动一个双边磋商机制,重点讨论双边自贸区的领土适用问题。

  对于乌克兰关切的能源供给问题,欧盟未在联合声明中作出承诺,仅表示同意按市场价格确保乌克兰能源供给安全。

  此外,联合声明还呼吁有关各方不要对将于本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进行不必要的外部干预。

  当天,欧盟还与乌克兰签署了一项协定,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3.55亿欧元的财政援助以及1000万欧元的民间组织发展专项援助。首笔2.5亿欧元援助款将在协定签署后迅速交付。

  乌克兰与欧盟3月21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因担心乌克兰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会给乌克兰东部工业区带来负面影响,乌方推迟了签署这一文件的经济部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67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