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纪委未来3年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7-12-15 18:1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朱基钗)中央纪委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从2018年到2020年持续3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要求既紧盯重要领域或工作环节的突出问题,也瞄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专项治理从2018年开始,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治,一直推进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之后还要不断深化治理成果,推动巩固脱贫成效。

  根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此次治理重点既有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有相关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如,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问题,等等。

  同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也将成为治理重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