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中原第一哨”的忠诚与担当——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在哨位上向党报告
2017-12-04 08:2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兵心连党心,哨位连北京。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涌现的新实践、新举措、新风采。近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在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有力指导支持下,组织策划了“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系列采访宣传活动,20余家中央主流网媒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东海之滨,跋涉西部天山,登上南海三沙,走进神州北极,踏上中原郑州,深入武警部队位于祖国东西南北中5个具有地标特点的执勤哨位,切身感受武警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现场聆听武警官兵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的铮铮誓言!

  敬请关注,感谢点赞。

  “中原第一哨”的忠诚与担当

  ——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在哨位上向党报告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武警总部组织的“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采访团深入武警部队采访。在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广大官兵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展现了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奋进姿态。   

    驻守在郑州金水河畔的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先后担负机关警卫、省政府和首长驻地警卫勤务等,被誉为“中原第一哨”,7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300余名战士入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启中队建设发展进步的新征程。

  “同志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这是每一名一中队哨兵最常说的一句话。每天,省政府进出人员高达4000人,车辆3000余台次,检验车辆和人员,确保无关人员不进入省政府干扰正常办公是哨兵的主要职责之一,能够确保31年执勤安全无事故,靠的就是对荣誉的传承,对使命的担当,其背后饱含了历届官兵的付出和奉献。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一直是我们人民军队决胜法宝,一中队的官兵来自五湖四海,但始终把驻地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视人民如父母,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中队的兵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有段时间见不到他们,心里就想得慌”,省拥军模范罗靓妈妈的话诠释了驻地群众对一中队官兵的真挚感情。

  民拥军,军爱民,中队也注重培养官兵朴素的爱民情怀,长年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在完成中心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驻地经济建设,常年开展助学助贫助残助困和义务献血等活动。2010年来,中队组织义务献血10余次,先后为27名贫困学生捐款13余万元,今年两名受资助贫困生均考上大学。

  脑子里永远装着使命,内心中始终装着群众,肩膀上不断强化担当。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中队官兵把学习贯彻的热情转化为铸牢忠诚品质、强化担当意识、有效履行使命的不竭动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底东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754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