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对照新标杆 奋进新时代
2017-12-03 21:1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3日电 题:对照新标杆 奋进新时代

  新华社记者季明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程中,上海全市上下正掀起一场“找差距”的热潮,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力争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有着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肩负重要使命,近年来上海高质量实施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走在全国前列。站上新起点,上海不满足于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不止步于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成功经验,在对照新标杆中寻找继续奋斗新方向。

  对照新标杆,奋进新时代,首先要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标杆。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把大会精神与地方实际相结合,一项一项拿出针对性的实施举措,每一项都应该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在谋划中抓贯彻,在行动中见落实。

  对照新标杆,奋进新时代,要向更高标准、更好水平找标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上海此次提出,既要目光向外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又要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这是十分清醒的认识。我们必须看到,体量大并不意味着水平高,只有在学习中逐渐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不断汲取各方之长,才能使发展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对照新标杆,奋进新时代,还要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找标杆。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最终解决实际问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每一个人都能共享新时代的温暖阳光。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