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警方公布红黄蓝幼儿园涉嫌伤害儿童事件调查情况
2017-11-29 00:1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28日晚公布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涉嫌伤害儿童事件调查情况。

  警方发布消息称,经公安机关调查,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遂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现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涉事幼儿园共有教职员工78人,内有男性8人,工作过程均不具备单独接触儿童条件。经专家会诊、第三方司法鉴定中心对家长提出申请的相关涉事女童人身检查,均未见异常。儿童在园期间服用药物有严格规定,须家长将药品填写好名称、服药时间和剂量说明后交由幼儿园保健医生专门负责。

  经调取涉事班级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发现已有损坏。经专业公司技术检测,系多次强制断电所致。经查,该园库管员赵某某(女,45岁,河南省人,住在监控室)感觉监控设备噪音大,经常放学后将设备强制断电。经鉴定部门工作,目前已恢复约113小时视频,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针对网传涉事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等内容,经查,系刘某(女,31岁,北京市人)、李某某(女,29岁,河北省人)二人编造传播。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李某某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11月25日其已在个人微博公开致歉。

  针对11月23日某电视台报道该幼儿园幼儿被喂食药片的情况,经核实,幼儿家长苟某(男,28岁,四川省人)承认孩子没有在园内被喂食药片,视频内容系其在家中使用家人服用的药片,以语言诱导方式询问孩子,拍摄后发至幼儿家长微信群。相关电视台记者刘某(男,36岁,北京市人)未经采访核实,直接从网上下载编发。

  针对涉事女童家长赵某某(女,31岁,黑龙江省人)发表的“‘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物检查女儿身体”的言论,经核实,赵某某承认系其编造,并愿意向社会澄清事实、公开道歉。

  公安机关表示,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开展工作,对于涉嫌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一查到底,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呼吁公众理性对待网上信息,对于故意制造和传播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