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业旅游成为我国旅游发展新亮点
2017-11-28 20:5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28日电(记者黎昌政)我国工业旅游去年接待游客达1.4亿人次,旅游收入213亿元,吸纳就业42.8万人,近三年旅游人次年均增长31%,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4.5%,工业旅游成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的有生力量。

  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28日在湖北省黄石市开幕,国家旅游局在会上公布了这一数据。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说,我国工业旅游已在全领域铺开,从过去的食品加工、服装纺织、工艺品制造等轻工业,到如今涵盖41个工业大类;从单纯展示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到多元开发;从局部地区向全地域铺开,在西部地区开花结果;由单纯的工厂参观延伸到工业购物游、工业科普游、企业文化游、工业遗产游等。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鼓励旅游发展基金等财政金融政策向中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工业旅游发展适度倾斜,并推动各地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和专业人才投入工业旅游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2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