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共产党真正将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访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科努罗夫
2017-06-30 18:59: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30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真正将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访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科努罗夫

  新华社记者周良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从中受益。”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阿依肯·科努罗夫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真正将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与西方国家执政党的最根本区别。”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政党,它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关心人民群众利益,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威信,不断吸收新生力量,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在采访中,科努罗夫告诉记者,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了解中国共产党执政纲领、关注中国发展,他深深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将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并非只是口头上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在执政过程中切实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并将其放在首要位置。”

  科努罗夫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的从政经历都是从基层开始,由于在不同岗位工作过,他们对各方面情况都相当熟悉,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错误。“在基层锻炼,可以让领导干部熟悉群众,了解群众疾苦。而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正是中国共产党成功执政的一个重要原因。”

  科努罗夫说,中国共产党重拳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共产党反腐态度非常坚决,打击腐败毫不手软。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支持的重要原因。”

  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非常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这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今天,中国的发展不仅惠及中国人民,也让其他国家人民受益。

  科努罗夫说,以“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以其在中国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为其他国家共产党树立了的榜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4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