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2017-06-30 18:4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汪亚)6月30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建设国家追溯平台,是落实中央要求,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的重大举措,国家追溯平台上线运行启动,标志着农产品向实现全程可追溯迈出了重要一步。

  农业部对做好下一步追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实平台功能。追溯管理需要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积极参与,下一步要抓紧把各项业务功能充实和运用起来,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的大数据中心,成为政府智慧监管和公众信息查询的统一平台。二是健全制度规范。随着追溯工作的深入和铺开,需要研究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配套制度,明确追溯要求,健全管理规则。要抓紧制定追溯管理编码规则、数据格式等基础标准。三是搞好追溯试运行。农业部按照“部省联动推进、县域整建制运行、规模企业带动、重点品种示范、协作机制驱动”的思路,在四川、山东、广东三个省开展试运行工作。试运行地区将精心组织部署,为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开展追溯管理试点奠定基础。

  据介绍,农业部已印发追溯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出台了试运行地区的追溯管理办法,制定技术标准,建成国家追溯平台和配套的指挥调度中心,同时也开发了移动专用APP,开通监管追溯门户网站和国家追溯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下一步要借助国家追溯平台,实现质量安全监管提效率、农业产业提素质、公众消费提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644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