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明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管理办法
2017-06-01 17:29: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何晓源、刘红霞)财政部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为加强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会同农业部制定出台《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管理办法》。

  办法指出,动物防疫支出包括强制免疫补助、强制扑杀补助、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等。

  强制免疫补助方面,允许按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实行强制免疫“先打后补”,逐步实现养殖场户自主采购,财政直补;对目前暂不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强制免疫疫苗继续实行省级集中招标采购,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实施强制免疫。

  强制扑杀补助的补助对象为被依法强制扑杀动物的养殖者。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则按照“谁处理,补给谁”的原则,补助对象为承担无害化处理任务的实施者。

  办法要求,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不得用于兴建楼堂馆所、弥补预算支出缺口等与动物防疫无关的支出。资金使用单位和个人滞留截留、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将被追究相应责任。(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中央财政拨付农业救灾及防汛抗旱补助资金4.85亿元
    记者31日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27日拨付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4.85亿元,积极支持东北、华北等地区做好抗旱保春播、保人畜饮水安全和新疆“5·11”地震灾后农牧业生产恢复等工作。
    2017-05-31 12:08:58
  • 北京计划每年拿出2亿 补助菜市场早餐店
    好消息来了,市发改委计划连续3年每年出资两亿元,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今年的投资补助将重点支持社区菜市场、早餐店等基本便民服务项目。按照相关要求,每个社区蔬菜零售网点数量应不少于2个。
    2017-05-25 07:51:40
  • 隐形补助贫困生不失为助困好办法
    在大数据技术相当成熟的今天,应果断摈弃让贫困生当众比穷,自揭伤疤的传统评定模式,进而利用大数据做到精准识别。
    2017-05-19 08:33: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