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在5年内实现4A以上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
2017-03-07 15:4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记者7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努力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全覆盖。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共分五章,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主攻方向、重点工程、优先行动和体制机制保障等内容,旨在统筹推进“十三五”时期我国旅游信息化发展和改革工作。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旅游“云、网、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信息新技术创新应用在行业不断深化,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旅游在线营销能力全面发展,行业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旅游电子政务支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实有力,信息化引领旅游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旅游信息化发展的4大具体量化目标,除到2020年努力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费WiFi等全覆盖外,还包括所有旅游大巴、旅游船和4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人流集中区、环境敏感区、旅游危险设施和地带,实现视频监控、人流监控、位置监控、环境监测等设施的合理设置,以及在线旅游投资占全国旅游直接投资的15%以上,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旅游消费支出的2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绿皮车上的“wifi”让家离得更近
    春运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在管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19个主要车站和3400辆普速列车上开通了无线网络,这让闫海生的这次归家有了些许惊喜。“就感觉离家不远了,我给家里索性发了视频邀请,反正流量这回肯定够了。”
    2017-01-29 14:40:07
  • 今起逛故宫可连免费WiFi 包括文物展厅观众休息区
    今日起,故宫开放区域免费Wi-Fi互联网服务试运行。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的施工调试,目前已经对院内主要开放区域实现了Wi-Fi信号覆盖。
    2016-08-02 03:43:04
  • 北京新增700座公厕 部分将配备休息室覆盖WiFi
    通州“第五空间”公厕效果图。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 薛珺)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得知一个消息,今年北京要达到300-500米之间就有一座公厕,行人行走5-10分钟就能找到。
    2016-04-22 15:14:00
新闻评论
    品茶修心 乐享春日
    品茶修心 乐享春日
    加纳庆祝独立60周年
    加纳庆祝独立60周年
    海南三亚“第三卫生间”亮相景区 解决特殊游客群体如厕需求
    海南三亚“第三卫生间”亮相景区 解决特殊游客群体如厕需求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8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