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居民可自助办理电子居住证
2017-02-22 11:51:1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哈尔滨2月21日电 (记者柯仲甲)21日上午,已经在哈尔滨工作8年的黑龙江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居民孙超成功申领了电子居住证。这是黑龙江省公安机关2017年1月1日开通电子居住证业务后,黑龙江省居民申领的首张电子居住证。

据介绍,此前省公安厅等11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全省实施电子居住证的通知》,在黑龙江省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电子居住证”业务。

“电子居住证”依托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数据警务建设搭建的全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平台,在互联网端即可实现群众自助申请办理,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在微信、APP、网页等互联网端生成的图片形式的“电子居住证”在功能上与卡体居住证一致,申领人只需记住用户名和密码,经过身份验证后,均可不限平台、不限次数重新获取,并终身使用。同时,“电子居住证”还可在互联网端进行真伪识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90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