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将试点异地办理婚姻登记
2017-02-21 16:1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21日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2017年河南将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共享,指导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异地办理婚姻登记试点。

  河南省民政厅与省地税局已制定《婚姻登记信息共享工作实施方案》,今后,还将与社会救助、社会保障以及公安、司法等信息系统共享。今年5月底前,各地要完成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核对工作,确保婚姻登记信息的准确性。

  此外,河南今年还将推动建立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信用记录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今天全新上线
    今天,“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在浙江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婚姻登记机关开通了结婚登记颁证网上预约服务,当事人在提交结婚登记预约后,还可以选择是否预约颁证,点击“预约颁证“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预约颁证。
    2016-12-27 17:49:47
  • 北京市婚姻登记新规:新人可网约个性化“领证”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八一”军人专场颁证仪式在朝阳区民政局举行,4对来自部队的基层官兵携手新娘,分别举办了婚礼式和集体式颁证仪式。从即日起,全市新人可以通过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网预约申请简约式、婚礼式和集体式三种个性化颁证仪式,仪式全程免费。
    2016-08-01 22:54:43
  • 北京市民政局:集体户口婚姻登记无须出具首页复印件
    今天,北京市民政局就新修订和完善的《北京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进行解读。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韩明喜指出,本次规范修订的变化主要可归结为8个字:优化、简化、固化、细化。
    2016-06-02 16:21:01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