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代楷模”魏德友事迹将被搬上大银幕
2017-02-09 15:2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2月9日电(记者刘硕)根据“时代楷模”魏德友事迹改编的电影《魏德友的界碑》进入拍摄筹备阶段。

  去年,76岁的老党员魏德友和老伴守护边疆的事迹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1964年,魏德友从原北京军区退伍后远赴西北屯垦戍边,50余年如一日坚守在边境无人区。他秉承“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被誉为边境线上“活的界碑”。去年10月,魏德友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

  为了真实还原魏德友的感人事迹,长影主创团队远赴新疆采风,面对面聆听魏德友夫妇讲述护边经历。在与魏德友夫妇交流的过程中,主创人员被老人朴素平和的话语和执着坚守的精神深深打动。目前,主创人员正在完善剧本,今年5月前正式开机拍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38975